教育教学研究室
 河南地矿职业学院 | 本站首页 | 科室概况 | 科研管理 | 师资培训 | 技能竞赛 | 科研项目 | 资源下载 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
2022-05-03 09:51     (点击: )

各处室、系部:

为了贯彻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、河南省教育厅豫人社函〔2022〕8号文件精神,落实“人人持证、技能河南”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、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,全面展示我院职业教育建设的良好氛围。根据《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》(教职成函〔2022〕3号)要求,现就做好2022年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时间和主题

(一)时间:2022年5月8日至14日

(二)主题:技能,让生活更美好

二、主要活动内容

(一)开展校园、企业开放活动

各系部根据活动周主题和本系部的教学活动安排,做好活动周相关组织工作。鼓励师生充分利用互联网、手机等现代信息技术平台通过主题座谈、线上讲解等形式举办“云上活动周”、“线上逛企业”等活动。

(二)“技能成才•强国有我”主题教育宣传活动

1、讲好党史故事活动。各系部继续组织学生开展“我们一起学党史”、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活动,教育引导学生围绕“我乡的党史故事”、“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”、“我心中的革命人物”等主题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,展现职业院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、所感、所思、所悟。为学生上好专题思想政治课,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,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。

2、榜样引领活动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,进一步坚定学生“强国必定有我”的信念。积极开展“未来工匠说”、“写给2035年的我”等主题班会、演讲、征文等活动。

3、开展“人人持证”“技能比武”系列活动。各系部可结合本专业技能大赛要求、“1+X”证书试点、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,举办突出职教特色的活动,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学生的业余学习生活,加强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和道德培养,强化学生技能学习,开展技能比武、推动人人持证。

4、学习宣传《职业教育法》活动。面向新时代新征程,集中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。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《职业教育法》,通过组织知识竞赛、问卷答题、演讲比赛等活动,普及《职业教育法》,推动职业院校学生学法知法,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,树立崇尚技能的价值导向,优化技能社会建设环境。让职业院校学生切身感受到职业教育“前途广阔, 大有可为”,感受到职业院校学生就业有能力、升学有通道、发展有优势。

(三)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《职业教育法》钉钉线上答题活动

四、总结上报

活动开展期间,各系部要注意对主题班会、实践活动等过程中文字、图片、视频(要求200M以内,分辨率1280*720,格式为mp4,视频要另附文字说明)的保存。

请各系部于5月16日将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总结、《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情况统计表》(见附件)交于教育教学研究室。

 

教育教学研究室

2022年4月29日

 


 

附件【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- 附件.docx已下载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河南地矿职业学院-教育教学研究室      版权所有